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剑获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3-01-2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量:

近日,中国硅酸盐学会公布第六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云斌教授指导、陈剑完成的博士学位论文《铁电基光电转换材料制备及其光伏型器件性能优化研究》获奖。全国高校仅10人获奖。

陈剑于2012年9月进入我校攻读学士学位,2016年9月录取为我校硕士研究生并获得硕博连读资格,2021年6月取得工学博士学位,现为我校博士后(合作导师为何云斌教授)。陈剑主要从事铁电半导体材料及光电器件方面的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9篇(含SCI论文2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授权7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和湖北省博士后创新研究岗位项目各1项。

中国硅酸盐学会创建于1945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每年进行一次,已连续开展五届,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内广大科研工作者中具有重要影响。本届评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和湖北大学等高校院所的10篇博士论文获此殊荣,另有5篇论文获提名奖。

(审稿:宋韧)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