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交叉材料国际合作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4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量:

“一带一路”交叉材料国际合作论坛日前在我校举办。此次论坛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巴基斯坦、肯尼亚、加纳、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国家在材料领域的深度交叉融合主题开展线上研讨。

副校长蒋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湖北大学发展情况和材料学科建设情况。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部长丁慧玲,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教授Irshad Hussain,武汉大学张先正教授,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志光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严微教授担任论坛组委会主席。

主题报告上半场由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主持,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教授Irshad Hussain作了题为“用于生物传感和药物输送的功能性纳米材料”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谭必恩教授作了题为“基于胺基缩合合成的共价三嗪框架”的报告,肯尼亚Jomo Kenyatta农业技术大学Paul Mwangi Njogu教授作了题为“使用低成本监测器检测住宅区的PM2.5及空气质量”的报告。

主题报告下半场由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麦立强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夏帆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固体纳米孔/通道的分析和检测”的报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巴基斯坦Punjab大学教授Adeel Afzal作了题为“用于一次性电化学疾病诊断的合成受体”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雷皓研究员作了题为“用于诊断肿瘤和脑部病变的MRI对比剂的开发”的报告。

Muhammad Sultan Irshad(巴基斯坦)、孙瑞雪(中国)等十二位同学获得本次论坛优秀海报奖,Naila Arshad(巴基斯坦)、Linda Ocansey-Doe(加纳)、Addis Amsalu Kendu(埃塞俄比亚)、Lisa Mwila Kafwani(赞比亚)、俞雯婷(中国)、黄祎钒(中国)等十八位同学获得本次论坛优秀志愿者奖。

本次“一带一路”交叉材料国际合作论坛是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2022年度“海智计划”的重要组成单元。论坛在微赞网络平台直播,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肯尼亚、加纳、赞比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和国内两千余人次观看和讨论。

(审稿:宋韧)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