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科技成果转化“开门红” 我校与星湖科技签订千万合作项目

发布日期:2023-02-1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点击量:

2月8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守文教授团队与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湖科技”)签订技术开发协议,围绕肌苷酸、鸟苷发酵生产新技术开展校企合作,总经费1000万,实现了湖北大学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开门红”。

星湖科技总经理应军,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创新研究院经理郭志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负责人和校企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据介绍,该项目将基于陈守文教授团队地衣芽胞杆菌高效细胞工厂平台的科研成果,采用合成生物学、酶工程、发酵工程等技术手段,共同开展芽胞杆菌高效合成肌苷酸、鸟苷的产业化开发,推动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校企双方现场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艾青松对星湖科技一行表示了欢迎,介绍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长效稳定的校企合作示范体,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应军表示,湖北大学在合成生物学、生物制造等领域科研优势明显,与星湖科技的产业布局与发展规划契合度高、融合性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科研、技术、产业优势,形成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合成生物学是湖北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打造的研究方向之一。2022年学校牵头成立湖北省合成生物学学会,参与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武汉分中心建设等。星湖科技是以生物发酵和生物化工为核心技术的制造型企业,多个主导产品的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

(审稿:王贤保)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