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提醒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湖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2022年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现就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不违规、不越矩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守纪律规矩。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节礼;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及其他礼品、微信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及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活动;严禁参与赌博;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二、明责任、常提醒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了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廉洁警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把开展“宣教月”活动融入清廉湖大建设之中,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务求工作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推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强监督、严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坚守节点纠治“四风”,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等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对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行为,坚持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形成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27—88663907

监督举报信箱:jiwei@hubu.edu.cn

湖北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9月8日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