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科发院党支部开展2022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2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点击量:

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高校科研工作战略定位,立足实际全力推进我校科教协同融合发展,2022年2月21日上午,科发院党支部组织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学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湖北大学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贤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学习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支部书记王贤保同志从“一个指导思想、三项基本原则、十二项工作重点”三个角度为支部党员同志解读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他谈到,作为教育战线科研工作者,要深刻把握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要点,在关键核心领域加快培养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撑。随后,王贤保同志领学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围绕“加快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主动与行业部门、地方政府和骨干企业对接”、“加快前沿科学中心,集成攻关大平台等重大平台的建设培育”、“坚持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洽”、“支持战略科技人才和领率人才为首席科学家组织大团队”、“进一步提高高校创新开放平台合作水平”、“推进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加强科研的伦理规范和监督,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八个方面的启示与同志们开展交流。

第二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立足我校实际,集中研讨了湖北大学2022年科研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就2022年科技服务地方经济、重大重点项目突破、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卓越成果评价体系等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审稿人:毕晟)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