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十行动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赴广东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并调研驻外研究院建设进展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发挥驻外机构职能,深化校地校企合作。6月28日至7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率队先后赴广东省广州市、肇庆市、东莞市、深圳市、珠海市等多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并调研指导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建设工作。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信学院、珠海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参加了走访调研。

艾青松副校长一行参观珠海中科慧智科技有限公司

6月29日上午,艾青松副校长一行赴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期间公司董事长陈武、总经理应军等陪同参观厂区、陈列馆并介绍企业文化和主要研发成果。双方就项目合作、联合培养、平台共建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

考察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月29日下午,调研团成员集体赴华科东莞研究院、华为松山湖基地实地参观学习。期间艾青松副校长勉励新工科学院负责人主动围绕产业难题、技术堵点发力,针对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实现理工融通、资源整合、亮出实招,将研究过程付诸于实验室和车间,让实践检验理论,让市场评价成果。

调研华科东莞研究院、华为松山湖基地

6月30日,在深圳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刘颖副局长、深圳理工大学(筹)合成生物学院院长张先恩校友、艾青松副校长及调研团成员的共同见证下,我校陈守文教授与粒影生物创始人张影博士在深圳市光明区华南医药谷合成生物产业园揭牌成立国内首个天然代糖研究中心。期间,艾青松副校长向与会嘉宾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突出科研成果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刘颖副局长宣传介绍了深圳市光明区合成生物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惠利政策,对于我校相关成果在该区实现落地表示了热烈欢迎。

参观深圳市光明区华南医药谷合成生物产业园

随后,调研团前往深圳市富源学校开展交流。席间,艾青松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大力发展新师范教育方面所产出的成果,并与该校创办人繆志威同志一行就师范人才联合培养和毕业生拓岗招聘等事宜进行深入座谈。

与深圳市富源学校开展合作交流

7月1日,艾青松副校长带队实地考察湖北大学珠海研究院建设进展,详细听取研究院近一年工作汇报。他表示希望研究院上下进一步拓展业务网络,实现从珠海到大湾区的全面覆盖。要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地方资源,抓牢每次走企访业契机,主动担当好大湾区企业科技顾问角色,为破解企业技术难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期间调研团一行到访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中科慧智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双方就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进行深入洽谈。

(审稿人:王源智)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