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十行动 -> 正文

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服务地方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突破,3月31日,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暨服务地方经济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各理工科学院和驻外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学校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1年科研工作、当前服务地方经济典型案例和下一步计划、举措。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总结了湖北大学2021年科技工作,提出2022年学校科技工作将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分解、压力传导和绩效考核,在服务地方经济工作中着力以“建章立制”强管理,“多措并举”推“双十”,“经纪服务”促合作,“激励机制”谋服务。

刘建平指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始终是一所大学的重要使命,在当前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背景下,我们必须结合湖北大学办学传统、底蕴和特色,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探索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打破思维惯性,凝聚合力、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以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产业需求。要围绕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完善相应的评价体系与人才政策,遵循科学、市场和人才规律,鼓励教师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要做好战略谋划,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战略思考,鼓励教师探索科研“深水区”“无人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协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探索湖北大学的特色之路。

(审稿:刘怀元)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