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2022年驻外研究机构年度工作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31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12月29日,湖北大学驻外研究机构2022年年度工作汇报会举行。珠海、扬州、麻城、利川、黄石、宜都、潜江等7个驻外研究机构先后进行汇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理工科学院院长、驻外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7个驻外研究机构分别从运行管理、科技走访、科技人才、服务能力和未来计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结合驻外机构自评和汇报等进行了现场考核。

走出去,才会有未来。2022年,我校按照“做好、做实、做长”的工作要求,加大政策支持保障,将各产业研究机构做大做强,建成人才培养、校地企合作、产学研融合、校友联络的重要平台。珠海派诺产业发展研究院、扬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利川生态产业研究院、黄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宜都产业技术研究院、潜江产业技术研究院扎根地方、成果转化、服务社会,2022,奋楫争先、笃行不怠;2023,志有所立,步履不停——

珠海派诺产业发展研究院:

图为珠海派诺产业发展研究院在珠海办公地

2022年,最大的感受是与珠海“产业第一”政策融合,在外省开拓工作,机遇与挑战共存。2023年,期待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方针政策,加强合作创新,落实人力智力科技成果落地生根。

扬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图为扬州经开区组织部拜访湖北大学

2022年,走访企业更扎实,人才项目更多元化,成果越来越多。2023年,扬州技术转移中心将以扬州为支点,立足江浙,辐射长三角,结出更多的成果!

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

图为研究院参与麻城经济开发区西陵一路十字路口的改造工程

2022年,研究院建设工作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解决了企业技术问题,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稳步推进。2023年,最大期待就是中试车间正式运营,申报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备案。

利川生态产业研究院:

图为利川生态研究院在地办公楼

2022年,利川研究院打造生态农业“一村一品”,科技下乡助力利川绿色发展。2023年,希望以科技为支撑,以肥料及其种植技术为依托,发展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黄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图为资源环境学院赴黄石调研

2022年,化解疫情影响,谋划科学治污,以创新驱动助力黄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迈上新台阶。2023年,期盼黄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砥砺奋进接新果,助力黄石市长江大保护创新示范区建设谱新篇章

宜都产业技术研究院:

图为宜都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地办公楼全景

2022年是忙碌、辛苦并有收获的一年,感谢各级各位领导及同事对工作的配合和支持。2023年,研究院将更加尽心尽职,努力工作,提升宜都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

潜江产业技术研究院:

图为研究院走访潜江企业调研

2022年,湖北大学与潜江市戮力同心,携手谱写地校合作新篇章。2023年,研究院将奋力起飞,深化产教融合,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稿:刘怀元)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