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发力新工科 湖北大学聘任3位学院院长

发布日期:2022-09-24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9月23日,湖北大学举行健康科学与工程、微电子和网络空间安全3个学院院长聘任仪式,聘请刘志洪、游龙、李念3位教授担任学院院长。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祝欣主持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宣读院长聘任文件,现场视频播放介绍了3位院长基本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向3位院长颁发聘书。

19FFF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洪教授、微电子学院院长游龙教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念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不负重托、勤勉履职,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带领学院师生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建平对三位青年才俊倾情加盟并荣任院长,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院长是一个学院的灵魂。院长的办学思想,决定学院的发展方向;院长的治院策略,决定学院的前途命运。他表示,此次聘任三位院长是学校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开端,是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聘任方式确定院长人选,就是为了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拔机制,形成以聘用、聘任制为基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用人制度,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办学自主权,增强发展动能。他希望相关学院在三位院长带领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以更快的行动、更好的成绩,不断开辟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刘建平就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二是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要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盯区域产业发展方向、紧盯学科前沿,坚持“四个面向”,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既“顶天”又“立地”。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绩效评价改革为杠杆,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整合,培育学科增长点,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三是必须千方百计加快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第一要务。全校上下要为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营造良好的环境,持续营造人才竞相奔涌、千里马竞相奔腾的良好格局。四是必须为新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有力支持和良好服务。全校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多一份鼓励、多一份包容、多一份支持、多一份帮助,主动服务、积极作为,助力新学院建设和蓬勃发展。

 

(审稿:刘怀元)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