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来校座谈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9月1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以下简称“油料所”)所长黄凤洪、党委书记马秀勇、副所长张毅一行来校,就落实落地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进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祝欣,校党委常委李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32CAF

刘建平对油料所领导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油料所与湖北大学比邻而居,双方合作源远流长。今年7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新时代校所合作新征程。刘建平感谢油料所长期以来对湖北大学的信任与支持,希望进一步密切校所联系,巩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大局。

马秀勇表示,将全力支持校所双方合作探索,将战略合作协议转化为继续深入合作的具体行动。黄凤洪说,湖北大学与油料所同根、同缘、同责,希望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创新合作、深度合作,促进“一所一校”协同发展,培育新动能,绘就新愿景,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双方就下一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具体内容交换了意见。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建于1960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油料专业研究机构。当前,油料所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油料作物种质资源库,保存各类油料种质资源3.62万份,在油料优异基因挖掘、遗传改良机理、育种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湖北大学与油料所科研合作历史悠久,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相关合作,如2012年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2014年合作揭牌成立了研究生工作站等。

(审稿:刘怀元)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