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争创清廉机关,服务事业奋进”——科发院党支部开展“沙湖清风”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和省纪委机关、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按照校党委、校纪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围绕学校推进“清廉湖大”建设,开展了“争创清廉机关,服务事业奋进”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9月1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同时进一步落实党员同志“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实机关工作人员“下基层、转作风”,科发院党支部联合武汉市武昌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党支部面向湖大社区开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普宣讲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通过下基层、走社区、破四风,助力支部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宗旨观,坚持廉政勤勉的业务观,时刻团结在党中央科技兴国战略方针的周围,以做好学校科技管理工作为己任。

为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初心,担使命”,切实以深刻的史料教材推动部门工作人员凝聚实干创业、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10月6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五大旧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等进行参观,聆听峥嵘岁月背后的红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开展自我斗争、自我批评的历史,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明确严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

10月9日,支部书记王贤保同志通过微党课的方式,聚焦部门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为支部党员同志讲授廉政党课。廉政党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校科研,分析有理有据,令人深思警醒。

在视频学习阶段,全体支部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随后在理论学习阶段,王贤保同志为支部党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的重要论述,支部党员同志结合我校生物育种、生物制药等领域科研工作,畅谈了如何加强服务意识、秉承钻研精神,立足岗位工作助力推进湖北省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推进生物安全领域科技自立自强。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结合近期部门工作情况,回顾总结了在为我校科学家及科研团队做好服务上面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检视了部门在系统总结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深入基层为师生办实事方面存在的差距。

(审稿人:毕晟)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