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十行动 -> 正文

麻城湖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首批入驻中试车间项目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麻城湖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量:

12月14日,麻城湖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会委托专家咨询委员会,对首批2个入驻中试车间项目进行在线评审。

评审会上,麻城市副市长于婧代表市政府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对中试车间建设提出期望和要求。

俄罗斯外籍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张以河等专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汇报。2个中试项目里,功能性化学助剂中试生产线(水剂)将开发高性能化学外加剂,解决石材尾粉资源化再生利用中的各种问题;功能性绿色建材中试生产线(粉体)将开发新型粉体材料,解决石材尾粉、脱硫石膏的高值高效利用问题。

专家组与项目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石材尾粉综合利用和石膏基绿色建材2个中试项目方案合理,符合国家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相关产品具有很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同意项目入驻。建议研究院加快中试设备的安装和调试运行,开发一系列节能环保低碳绿色建材,为解决麻城石材尾粉和大别山电厂石膏固废提供解决方案。

麻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訚中乐,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评审会。

(审稿:王贤保)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