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十行动 -> 正文

湖北大学与武汉经开区交流推进校地融合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率队考察武汉经开区。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双方达成共识,将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全面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积极构建良好的产教融合生态,为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刘子清、唐超对谢红星、刘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刘子清说,湖北大学历史悠久,扎根于荆楚大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武汉经开区经过30年发展,从昔日的黄土岗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新城、创新高地,成为武汉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当前,武汉经开区正处在转型升级、振翅腾飞的关键期,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湖北大学的优势学科和经开区的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希望湖北大学充分发挥优势,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产学研协同发展,助力经开区打造科技创新的源泉和人才汇聚的高地。

谢红星介绍了湖北大学学科建设、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高度评价武汉经开区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谢红星说,武汉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是集创新创造、宜业宜居于一体的沃土。长期以来,湖北大学始终将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注重创新人才培养,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等方面深化合作,聚焦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积极构建良好的产教融合生态。

刘建平表示,湖北大学与武汉经开区合作空间巨大,湖北大学将与武汉经开区同频共振,以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助力武汉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超表示,武汉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努力提升区域人居环境,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为湖北大学在武汉经开区的进一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实现校地共赢。

座谈交流前,谢红星、刘建平一行来到军山新城,考察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参观“双智”展厅,试乘体验无人驾驶汽车并参观鲁迅书店。

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党委常委李莉、章天金,武汉经开区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审稿:刘怀元)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