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双十行动 -> 正文

麻城市人民政府来校洽谈市校合作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湖北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量:

12月23日上午,麻城市市长蔡绪安一行来校洽谈市校合作。校长刘建平、副校长蒋涛、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蔡绪安一行,双方就麻城石材产业发展情况、市校共建石材产业研究院进展情况、教授回乡“千人计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刘建平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蔡绪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湖北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良好的服务地方传统。学校与麻城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博士服务团”为当地石材企业产业发展和升级作出了努力,在麻城市建设的湖北大学实习实训基地也成效显著,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知行合一的新时代大学生。双方应以石材产业研究院的建设为契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发挥学校教授专家的智慧力量,为麻城市的石材以及旅游开发等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实习实训、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广泛的合作。

蒋涛表示,湖北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科学进入ESI前1%并持续进位,支撑学校ESI整体位次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与此同时,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一直强盛不衰,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中学校有20个项目获得立项。学校可以发挥专业优势,在麻城石材开采、环境治理、尾矿处理、固体废弃物转化、石文化开发等方面进行更多智力支持。

蔡绪安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麻城市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麻城是石材之都,也是菊花之乡。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广泛、深入、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学校继续对麻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