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周静来校专题调研一流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04  来源: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静来校专题调研一流学科建设。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邓世民、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周静实地走访查看了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谢红星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工作作了全面汇报,重点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举措和建设进展,提出了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他表示,湖北大学有信心有决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和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下,按照“找目标、找差距、找路径、找状态”要求,不偏移不动摇,一锤接着一锤敲,奋力跑出一流学科建设“加速度”。

周静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要求,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高校排头兵,要认清差距、瞄准目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决策部署,统一全校师生思想,集中力量推动生物学学科建设;要首当其责,争当一流,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期待,实现省属高校一流学科率先突破;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充分利用自身基础和外部机遇迎难而上;要聚焦重点,把准方向,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国家级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进展;要压实责任,聚集合力,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建立强有力的协调推进机制,确保年年有成效、三年必突破。她表示,省教育厅将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全力以赴做好沟通协调和支持保障工作,为湖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创设良好环境。

谢红星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全校上下将更加聚焦目标,以更实的措施,以更快的行动,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进度表”变成“计程表”,力争早日实现省属高校一流学科率先突破。

(审稿:刘怀元)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