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张冬卉入选2022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名单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开展了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冬卉教授入选湖北“最美科技工作者”,并入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名单。

 

张冬卉教授十多年来根植重大难治性疾病,耕耘于干细胞分化、组织工程、器官芯片和疾病体外建模等前沿领域,构建心肌微器官,开发针对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衰的新型治疗方案,为再生医学和新药研发提供了颠覆性的技术基础。她构建了世界首个电生理及力学性能优越的人源心肌组织片;首次构建人诱导性心律失常疾病模型,并提出功能性基因修复策略;发现线粒体损伤导致的代谢异常直接抑制心肌细胞增殖并进一步影响心脏功能;开发了高通量心肌组织筛选模型,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24BBA

2358E

张冬卉教授近照

据悉,今年全省共评选出10名湖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这些一线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谱写着一曲曲爱国创新的时代交响,彰显出科学家精神的蓬勃力量。

(审稿人:王贤保)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