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新闻 -> 正文

珠海市香洲区来校洽谈科技合作

发布日期:2022-03-29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点击量:

3月25日上午,珠海市香洲区投资促进中心部长刘畅,珠海远大教育集团董事长、湖北大学校外硕导谢首军等一行,来校洽谈科技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楚才学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洽谈。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贤保主持。

艾青松对刘畅部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谈到,湖北大学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在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人才团队培养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关键领域和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开展研发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双十行动”为契机,以珠海研究院为技术合作平台,推动我校与珠海市进一步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市校共荣。期望能借此次洽谈交流与珠海市香洲区一同以产学研合作和校友资源为纽带,进一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形成更多实际成果。

刘畅部长对湖北大学长期以来提供人才团队和技术服务有效支持珠海市经济建设表示感谢。他谈到,香洲区作为珠海市主要经济地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近年来为了促进当地企业技术转型和经济水平长效增长,区政府适时启动“创业英才”项目,旨在从人才待遇、创业公司补贴、博士后服务站补贴等方面提供专项支持,鼓励各地方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到地开展技术研发工作。为了进一步加深与武汉的友好合作,区政府还将推进“珠海·武汉”离岸科技园建设,鼓励在汉高校科研团队入驻,推动形成珠海首个在汉技术合作和创业实践综合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施德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教授宋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陈侃松分别介绍了学校高分子材料、仿生材料、有机硅应用、固废资源回收利用、微纳传感材料与器件、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智能感知与信息监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双方代表于会前赴学校实验实训大楼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参观了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寻求成果转化和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审稿人:毕晟)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