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王贤保教授团队在《Matter》发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氢键研究综述文章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量:

近日,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贤保教授团队在Cell Press旗舰刊《Matter》在线发表题为“Hydrogen Bonding in Perovskite Solar Cells”的综述文章。林俍佑副教授为第一作者,王贤保教授和澳大利亚CSIRO Gregory Wilson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湖北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图1)。

图1

文章指出,单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效率已达到26.1%,更多的注意力已转向提高其内在稳定性和环境稳定性。钙钛矿材料的光电特性和器件内的相互作用不仅取决于其组成原子,还取决于相邻原子,因此有必要进一步了解和探索功能材料与器件之间的相互作用。文章论述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氢键作用,包括每个功能层以及界面(图2)。尽管氢键作用力相对较弱,但它可以极大地影响材料性能。文章还讨论了氢键对结晶、稳定性、离子迁移、相变等行为的影响,以及精确调控氢键以获得目标性能的策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氢键的研究仍然相对匮乏并且存在争议,通过更深入的了解与研究,人们可以进一步利用氢键作为一种多功能工具来解决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商业化过程中的技术挑战。

图2

王贤保教授团队一直从事太阳能转换与利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涉及太阳能电池、海水淡化、二次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回收、生物传感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在Adv. Mater.、Matter、Adv. Funct. Mater.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该工作得到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武汉市知识创新专项项目支持。

文章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a/1i3p29Cyxd31ZN

(审稿:宋韧)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