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团队 -> 正文

何云斌教授团队获批中德合作交流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量:

近日,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公布2021年中德合作交流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何云斌教授与德国李比希-吉森大学第一物理研究所皮特·科纳(Peter Klar)教授共同申请的项目《用于可持续智能窗活性材料的热致变色二氧化钒薄膜理性优化研究》获批立项。

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德国研究联合会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用于支持中德两国在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管理科学和工程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此次共有59个中德合作交流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何云斌教授和Peter Klar教授团队紧密合作10余年,持续开展二氧化钒材料及应用相关研究。本项目中,双方将共同开展二氧化钒薄膜生长及光电特性表征、金属-半导体相变机制及掺杂调控、多层薄膜系统设计制备及智能窗应用等研究,以开发出满足实用要求的二氧化钒智能窗涂层系统,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

何云斌教授牵头组建的新型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主要开展氧化物宽禁带半导体薄膜及紫外光电/功率电子器件、氧化物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介电储能电容器等研究。主持承担3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近年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近40项。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入选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

(审稿:宋韧)

招生咨询

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电话:027-88661571


扫一扫 关注
湖大科研官微
了解更多资讯

Copyright © 2015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